2062年的某一天,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,突然,聽到了敲門聲我大吃了一驚!快速的穿上了我的風衣以及拿起了我的兩支愛槍,跳到沙發的背後。心裡默默的想著,不會吧,那群死屍不會攻過來了吧!?他們不可能找到這個地方的阿!?

  

(死屍)這是一種突變的生物,類似電影情節中的殭屍。好幾年之前,出現了一種突變的病毒,開始快速的席捲全世界,只要被其咬到,就會感染病毒,也跟著突變。

 

我嚥了嚥口水,嘗試撫平心中的恐懼,舉起雙槍,扣下板機,準備好展開一場戰鬥。

 

「汪!」一隻小小的柴犬從門口衝了進來,瞪著水汪汪的眼睛望著我,義邊搖著牠的尾巴。

 

我鬆了一口氣,放下手中的槍,也放下了心中的一顆大石。蹲下來,伸出手摸了摸小柴犬的頭。並且輕輕的笑著說:「我的好夥伴阿,你嚇死我了。」

 

是的沒錯,這隻小柴犬是我在這世界上僅有的,也是唯一的好夥伴,也是在這個亂世之中,之撐我活下去的力量。

 

我緩緩地摸著牠的頭,也一邊逐漸地回想起了,我們相遇的那一天的光景......

 

 

 

那是一個寒冷的傍晚,我和哥哥肩並著肩的穿梭在道路上,不久前才痛失雙親的我們,正準備搭火車前往難方投靠親戚。在街道的四周,不時可以看到餓著肚子的小孩、無家可歸的老人、以及許許多多的人們,對於未來十分的迷茫也感到無力。

 

看到我默默的低著頭,「我的好妹妹阿,別那麼沮喪,我們到了南方之後就可以展開全新的生活了。」哥哥溫柔的笑著說。

 

正當我們在寒風中行走,向著車站前進時。

 

「轟!!」,地底傳出了一股爆炸聲,出現了大量死屍!開始向著人們啃咬攻擊,伴隨著驚恐的尖叫聲,大家開始四處的竄逃。

 

這時,一群死屍快速向我襲來,而我卻被突然發生的事,嚇得一愣一愣的,腿更是軟的無法行動。「嘣!」的一聲,哥哥奮不顧身的把我推開,但自己卻陷入屍群中,被一絲一絲的撕裂著。

 

「快跑!快...跑......我的好妹妹阿,你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阿......」他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,被死屍吞噬殆盡。我悲痛欲絕的哭著喊者,卻無能為力,總覺得失去了最愛的哥哥,自己也難逃一死了。

 

突然,一個重擊,打在我的頭上,而我也失去了意識......

 

不知道我了多久,我是感受到臉頰一陣濕黏溫熱的觸摸,才醒過來的。而我摸著手到狠狠重擊的頭,緩緩張開眼睛,是一隻小狗,一隻瘦骨如柴的小柴犬,一邊伸著舌頭一邊對我搖著尾巴。而同一時間,我也發現到,本因有許多人們的街道上,只剩下斷垣殘壁,而生物只有我跟牠。是的,只有我跟牠,所有的人都消失了......

 

 

 

「汪!」突然,我又被拉回了現實。摸著手中的小毛球,心裡不禁想著,阿!從那時我們就一直為了生存奮戰著,不知不覺也過了3年了。

 

加重的手中的力道,胡亂的揉著牠的頭,「我的好夥伴,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阿!」,我我推推牠的屁股,站起身來,「走吧,該吃晚飯了。」

 

牠走進了自己的位子窩著,而我走向門口準備關門,看著遠方高樓後,一小塊淺淺的夕陽。心裡默默的想著,對阿,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,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!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哈哈! 這是某次學校的作文喔!!!

有一種很想很想繼續寫下去的感覺呢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ding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